魚叉飛彈傳首建戰功!擊中俄軍救援艦 無人機空拍畫面曝光

▲▼ 烏克蘭國防部17日宣稱,烏軍發射2枚魚叉(Harpoon)反艦飛彈,成功擊沉俄羅斯黑海艦隊「瓦西里貝赫」號救援艦(Vasily Bekh)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俄羅斯黑海艦隊「瓦西里貝赫」號救援艦被第1枚飛彈擊中後就爆出熊熊火光,沒隔幾秒,第2枚飛彈也擊中。紅圈處為第2枚飛彈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烏克蘭國防部17日宣稱,烏軍發射2枚魚叉(Harpoon)反艦飛彈,擊中俄羅斯黑海艦隊「瓦西里貝赫」號救援艦(Vasily Bekh),依據影片,可見俄艦先後被2枚飛彈擊中,接著爆出熊熊火光。目前俄方尚未證實此事,不過一旦消息屬實,這將會是西方國家所援助的魚叉飛彈首次建功。

海軍新聞(Naval News)、The Drive報導,當時俄羅斯的瓦西里貝赫號救援艦正在前往蛇島(Snake Island)途中,載運人員及武器彈藥,但烏克蘭國防部透過推特宣布,「烏克蘭海軍成功把瓦西里貝赫號『非軍事化』,莫斯科號(Moskva)永不孤單」。

在烏克蘭宣布這項消息後,隨即公布TB2 Bayraktar無人機拍攝到的畫面。依據影片,2枚飛彈在數秒鐘內先後擊中瓦西里貝赫號,船艦瞬間爆出熊熊大火。

儘管烏方並未具體說明這場襲擊中所使用的飛彈,但依據影片,擊中瓦西里貝赫號的飛彈似乎是反艦飛彈。另據敖達薩州州長馬欽柯(Maksym Marchenko)等人的說法,這艘救援艦是被魚叉飛彈擊中。

目前瓦西里貝赫號與船上人員的現況仍有待確認,依據烏方說法,有70%船上人員受到影響。另據俄羅斯未經證實消息,33名船上人員中有10人失蹤、23人受傷,不過俄羅斯官員與官媒尚未證實此事,救援艦仍可能只是受損還浮在水面上。

分析師薩頓(H. I. Sutton)指出,救援艦其實是有效且重要的軍事目標,「在許多方面,(救援艦)是比軍艦更有價值的目標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