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戰翻「瑞典門」待客之道太無禮 網友大驚:跟台灣相反!

家庭,家人,吃飯,用餐,聊天,聚餐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如果吃飯時間在瑞典人家作客,很有可能會被晾在一旁,等他們吃飯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全球在推特等社群上為了一件被稱為「瑞典門」(#Swedengate)的事件吵翻天,主要是針對瑞典人在吃飯時間的待客之道是否有禮貌,進而成為全球網戰的話題,最近在台灣也引發討論,不少網友大驚,瑞典人的待客之道,竟然跟台灣完全相反。但從全球網友的反應來看,瑞典的待客之道,可能跟許多國家都不同。

類似PTT的美國網路論壇Reddit上,最近有網友發文表示,「我記得有次去我瑞典朋友家,我們在房間玩,他媽媽在樓下喊要吃晚餐了,他就要我在他房間,等他吃完晚餐」。

▲▼網友調查,北歐或西歐北部通常也會把客人晾在一旁吃飯,南歐則會邀請客人吃飯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調查,北歐或西歐北部通常也會把客人晾在一旁吃飯,南歐則會邀請客人吃飯。(圖/翻攝自IG/loverofgeography)

這則發文引發很多網友分享自己去瑞典朋友家作客的經驗,經過調查吃飯時間在瑞典人家作客,很有可能會被晾在一旁,等他們吃完飯。但是對於美國人而言,把客人晾在旁邊,自己跑去吃飯,是很無禮的行為。

PTT網友也對此討論表示,「台灣不一起吃反而會覺得客人不友善」、「台灣會先問,然後客人聽了會自己識相要走」、「台灣敢這樣待客傳出去絕對社死」、「台灣禮貌性一定會問啊,至少不可能自己吃客人晾在一旁」、「台灣人會客套問但不一定真的希望你一起吃,要自己判斷下交情。」

但也有人認為,「瑞典人不是連排隊都要隔遠遠的,那家裡吃飯沒外人好像也挺合邏輯的」、「北歐國家一直都是冷漠的印象,可能是天氣吧」、「當地的文化就是這樣,不能這樣就說是對客人不友善吧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