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會考生擔憂考試時被傳染 看見同學卻群聚聊天未保持距離

▲▼國中會考明天登場,萬芳高中今天下午開放考生看考場,許久不見學生聊天卻未保持社交距離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國中會考今天下午開放看考場,萬芳高中試場在開放前,許久不見的考生見面聊天未保持社交距離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國中教育會考明(21日)天起一連舉行兩天,今(20日)下午3時起開放考生與家長看考場,但不能進入考場內,在台北市萬芳高中,不到開放時間就有考生與家長到場,部分考生坦言,擔心被同一間教室考試的考生傳染新冠肺炎,但諷刺的是,因為不少考生在考前一兩週就請防疫假在家,許久不見的同學們今天下午就在校門口前聊開了,完全沒有保持戶外社交距離,不禁讓人擔憂。

國中會考在本週末(21、22日)舉行,全國共19萬9318人報考,分別在18個考區、232個考場應試,為讓考生安心,今天下午3時至5時開放看考場,也開放看考場,台北考區則有2萬1776名考生報名,在25個考場(含4個特殊考場)應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中會考明天登場,萬芳高中今天下午開放考生看考場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▼萬芳高中今天下午開放國中會考考生與家長看考場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▼國中會考明天登場,萬芳高中今天下午開放考生看考場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而今年萬芳高中有近千名考生應考,因學校鄰近萬芳醫院且有民眾大排長龍準備PCR,引發不少家長與考生擔憂,萬芳高中校長劉葳蕤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先前已跟學生及家長說明考場路線規畫,考生可從興華國小大門口進入,穿越操場後從興華國小側門出來,沿著人行道走進萬芳高中,這樣將可避開在萬芳醫院PCR人潮,也保障考生安全。

▲▼國中會考明天登場,萬芳高中校長劉葳蕤說明,建議考生可從興華國小大門進入後,再從側門出去,避開萬芳醫院PCR人潮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▼萬芳高中校長劉葳蕤建議考生,可從興華國小大門進入後,再從側門走出去後前往萬芳高中,避開萬芳醫院PCR人潮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▼國中會考明天登場,萬芳高中在路口貼出告示,建議考生可從興華國小大門進入後,再從側門出去,避開萬芳醫院PCR人潮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今天下午不少考生與家長到萬芳高中查看考場,一名林姓女考生說,為避免在學校被傳染,家人在2週前就幫她請防疫假沒到校,但還是很擔心在考試過程中被傳染,只能硬著頭皮考完;同校的詹姓男考生也說,至少考前2週就沒到校,因為已經打了兩劑疫苗,不擔心被傳染,對考試有信心。

諷刺的是,為了怕被同學傳染,很多參加國中會考的考生,在考前一週或兩週就沒到校,但今天下午在等待進入萬芳高中查看考場時,許多同學因為一段時間沒見面,紛紛聚在一起聊天,完全沒有保持戶外社交距離,不禁讓人擔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