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在車諾比「紅色森林」挖壕 烏克蘭警告:30天內出現輻射病症

▲▼ 車諾比核電廠周圍的紅色森林有疑似俄軍留下的戰壕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)

▲ 空拍可見紅色森林有俄軍留下的戰壕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(Energoatom)在俄軍撤出車諾比核電廠(Chernobyl)後釋出空拍畫面,證實俄軍真的在輻射污染嚴重的「紅色森林」挖掘戰壕。該公司警告,所有曾駐紮紅色森林的俄國士兵30天內都將出現程度不等的輻射病症。

根據CNN,Energoatom在Telegram聲明指出,該公司負責人科丁(Petro Kotin)與專家一同巡視車諾比周圍的禁區「紅色森林」中,俄軍先前挖掘戰壕、試圖修建防禦工事的地區,在此地「記錄下異常高的輻射」,體外輻射指標較正常水平高出10至15倍,接觸土壤表面可能吸收的體內輻射恐怕比正常水平高上160倍。

聲明進一步說明,導致體內輻射的另一個因素為阿伐(α)射線污染,是在1986年車諾比核災過後,受到輻射的核燃料碎片、石墨砌體因爆炸而散落在紅色森林所造成,「這些碎片現在埋在地下40至80公分處,而佔領者(俄軍)挖得更深。」

Energoatom警告,這種輻射對人體內部的影響比伽瑪(γ)射線或貝塔(β)射線強幾十至幾百倍,「因此在近30天內,所有曾駐紮紅色森林的佔領者預料皆會出現程度不等的輻射病症。」

該公司也透過另一則聲明指控,俄軍佔領車諾比期間洗劫並摧毀和安全研究所辦公室及實驗室,偷走電腦、辦公設備,砸爛實驗室設備及測量儀器,還使用他們用來接送科學家前往研究地點的車輛搜刮車庫。

►車諾比「紅色森林」空拍曝!俄軍真的在禁區挖戰壕 疑送白俄搶救
►俄軍疑吸收「大量輻射」急撤! 國際原能總署:烏克蘭重掌車諾比
►俄部隊中埋伏全滅 「10人疊屍」慘況曝!戰利品竟是平底鍋、玩具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