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被爆「已經躲入核掩體」 恐將部署核武!飛機路徑曝詭異行蹤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外媒報導,俄羅斯總統普丁可能已經躲進機密的核掩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28日接受美媒採訪時曾表示,如果國家面臨「生存威脅」,俄羅斯不排除使用核武。然而,現在卻傳出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與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座機的飛行路徑遭到追蹤,兩人很可能已經躲進了機密的「核掩體」,顯示俄國可能準備部署核武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荷蘭調查新聞組織「Bellingcat」負責俄國事務的首席調查記者格羅澤夫(Christo Grozev)受訪表示,透過追蹤紹伊古經常搭乘的飛機,可以發現前往烏法(Ufa)的路徑相當頻繁,幾乎每天都有航班飛往烏法,據所知,那個地區正好有受到嚴密保護的核掩體,「我絕對肯定紹伊古身處在某個掩體(bunker)裡。」

▲▼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被爆料前往核掩體躲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格羅澤夫說,巧合的是,紹伊古31歲女兒克塞妮雅(Ksenia Shoigu)最近才剛證實她「人就在烏法」。克塞妮雅22日在Telegram上發文稱,自己當天因出差關係而抵達烏法。當地媒體報導,克塞妮雅是應官員的私人邀請於24日至25日間訪問烏法。

格羅澤夫認為,普丁很可能躲在其他地方的掩體,因為他經常搭乘的國有飛機比紹伊古飛往烏法的航班更加機密,每當飛到莫斯科東北約2900公里處的石油之都「蘇爾古特」(Surgut)就會關掉雷達,導致最後一段飛行路徑成謎。格羅澤夫表示,普丁座機抵達的地方很可能是更機密的核掩體,只有政府菁英才能進入。

另外,格羅澤夫也暗示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(Valery Gerasimov)正躲在掩體中指揮行動。先前有消息稱,普丁已經將前妻、女兒送至位於一處有「地下城市」之稱的核掩體內,不過此消息並未得到進一步證實。

普丁恐將發動核武戰!女兒傳已躲「地下城」 情婦疑逃瑞士避難

嗆爆俄軍「去你X的」就是他!烏克蘭蛇島士兵霸氣回歸 獲榮譽勳章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