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常用!東航波音737-800墜毀廣西 同機型4年前才釀出人命

▲▼中國東航(東方航空公司)2016年一架波音737-800型編號B-1791客機於廣州升空。(圖/CFP)

▲中國東航波音737客機21日失事墜機。圖為東航2016年一架波音737-800型編號B-1791客機於廣州升空。(圖/CFP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中國東方航空(簡稱東航)一架載有132人波音737客機於21日下午墜毀廣西,事故原因尚未確認。據CNN報導,墜毀班機型號為737-800型,儘管與被全球停飛737Max不同,卻是目前最普遍使用的波音飛機,屬於「波音新世代」(737NG)系列,而美國當局曾指出737NG機型存在安全問題,4年前還有乘客不幸罹難。

▲▼中國東航一架波音737-800型客機21日於廣西梧州藤縣墜落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東航波音737-800型客機21日於廣西梧州藤縣墜落,山區發現機身殘骸。(圖/路透)

根據CNN指出,第三代「波音新世代」(Next Generation,737NG)包含737-600~900,東航失事班機就是同系列的737-800型,機齡6.8年。航空分析公司Cirium數據顯示,全球服役中的波音737-800共有4502架,是目前最被廣泛使用的一款波音飛機,也是美國最常見的飛機型號,美國仍在役的就有795架,中國則有1177架。

以全球範圍來看,波音737-800也是世界上第二常用的機型,僅次於歐洲空中巴士集團(Airbus,EADSF)製造的A320機型。

▲▼波音737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波音737迄今一共推出至四代,然而第四代的737MAX機型卻造成致命空難。(圖/達志影像)

報導稱,較新的第四代波音「737MAX」因設計缺陷造成2起致命空難,被全球停飛20個月,儘管波音737-800是相對舊款的機型,不具備導致737MAX墜毀的缺陷,但美國監管機構曾指出737NG飛機存在「未達到停飛等級」的安全問題。

2018年,美國西南航空(Southwest Airlines)一架波音737-700客機因引擎風扇葉片損壞,導致部分的引擎蓋撞擊機身,而打破一扇窗戶,機艙迅速減壓,雖然最終飛機安全著陸,但坐在窗邊的一名女性卻不幸罹難。

▲▼美國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2017年於洛杉磯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-800客機2017年於洛杉磯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)

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)2019年曾建議波音重新設計引擎蓋,波音公司也同意採納。當時還發現,部分老舊飛機固定機翼的零件出現裂痕,導致部分737NG系列飛機暫時停飛。另外,其他與波音737-800有關的致命事故,是由於在惡劣天氣中降落時錯過或偏離跑道所致。

報導補充,根據航空安全網(Aviation Safety Network)指出,自2010年以來,中國的航空公司未曾發生過導致死亡的飛行事故。波音公司21日聲明,目前正在與美國和中國的安全部門合作進行調查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