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官員證實「白俄羅斯支援俄軍」 最快28日派兵烏克蘭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美媒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美國一名官員27日晚間表示,白俄羅斯正準備派兵進入烏克蘭,力挺俄羅斯的入侵行動,行動最快可能28日就會展開。

▲▼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。(圖/路透)

▲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。(圖/路透)

這名官員表示,「很顯然,白俄羅斯明斯克政府現在就是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勢力的延伸。」

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是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的盟友,然而卻在烏俄雙方即將舉行首次外交會談之際,傳出白俄羅斯即將參戰的消息。

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先前透過聲明指出,「假若烏俄談判的結局為終結戰爭迎來和平,那我們會很高興,但我再次強調,我們不會放棄、我們不會投降,我們一寸土地都不會讓。」

此前,《基輔獨立報》宣稱,白俄將於28日清晨5點派兵,讓白俄傘兵搭上第一架伊留申-76(IL-76)的運輸機,前進烏克蘭境內作戰,但並未無法確定消息中的當地時間指的是白俄羅斯或是烏克蘭時間。

烏克蘭國家安全部門稍早證實,位於基輔西方約93公里處的日托米爾機場(Zhytomyr Airport)遭到火箭攻擊,而火箭已經確定是從白俄羅斯境內發射。軍方也有消息同步指出,白俄羅斯特種部隊被目擊登上飛機,準備對基輔進行空襲,恐將擴大俄烏戰爭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