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狂射350枚飛彈!美國防高官:改採「包圍戰」入侵烏克蘭

▲▼在基輔的烏克蘭國防部最近冒出濃煙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5天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一名高階官員27日透露,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度似乎不如預期,俄方戰術可能轉為包圍戰術,這恐怕會增加民用設施受損與平民傷亡發生的可能性。據美方估計,俄方截至目前已朝烏克蘭目標發射350多枚飛彈。

路透報導,在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下達核武部隊高度戒備之際,美方認定,由於烏克蘭頑強抵抗,俄軍4天入侵行動進展有限,部分部隊甚至出現缺乏燃料等補給的狀況。

美國估計,截至目前俄羅斯已經朝烏克蘭發射350多枚飛彈,儘管大多數主要鎖定軍事目標,但部分擊中民用基礎設施。國防官員透露,以基輔城市切爾尼戈夫(Chernihiv)的進攻為例,俄國可能正在採取包圍戰。

一般而言,包圍戰術涉及包圍敵人陣地、切斷補給與逃跑路線,接著由裝甲部隊、地面部隊等聯合軍力發動攻擊。官員坦言,儘管俄軍下一步動作仍有待觀察,但初步跡象令人擔憂,且採取包圍戰將會增加附帶傷害的可能性,「為了讓包圍戰術成功,將把民用設施列為目標,造成平民死傷」。

官員進一步透露,普丁在烏克蘭邊境部署的軍隊中,約莫有三分之一的軍力尚未進入烏克蘭,不過這幾天向烏克蘭派遣的部隊數量正迅速增加中。

►監獄開門!烏克蘭釋放「大量囚犯」參戰 接下來24小時是關鍵
►烏克蘭「國民女兵」戰死!誓言捍衛基輔 網紛悼念:她是國家英雄
►白俄特種部隊被目睹「集體登機」!疑準備空襲烏克蘭 戰事恐擴大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