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俄16日入侵烏克蘭 美國安顧問、國防部拒證實

▲▼俄羅斯在南部的羅斯托夫(Rostov)地區進行軍演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在南部的羅斯托夫(Rostov)地區進行軍演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,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,但他不願多談情報機構是否認為俄國考慮16日發動攻擊。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也表示,無法證實俄國計劃16日入侵的報導。

NatSec Daily引述知情人士報導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在11日長達1小時的電話會議中告訴西方領袖,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軍的俄羅斯會在16日發動進攻。

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也從多名美國官員方面證實,俄羅斯最快將在16日對烏克蘭發動實體攻擊。華府告訴盟國,最初可能由一連串飛彈攻擊和網路攻擊揭開序幕。

路透社報導,蘇利文(Jake Sullivan)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「美國國情」(State of the Union)節目訪問時表示,美國將持續與世界分享情資,不讓俄國能夠藉著所謂「假旗行動」(false-flag operation,意指偽裝身分、嫁禍他人以誤導公眾的行動),展開對烏克蘭的攻勢。

對於有報導傳出美國情報機構認為俄國考慮16日發動攻擊一事,蘇利文不願多談。他表示:「我們無法完美預測日期,但我們一直說如今在可能時期內,如今俄國隨時可能對烏克蘭展開入侵行動,大規模軍事行動。這包括(冬季)奧運結束前的未來一週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的發言人尼基佛洛夫(Sergii Nykyforov)在臉書上貼文說,澤倫斯基今天稍後將與拜登通話,「討論安全情勢與持續進行的外交降溫努力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