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悲催運動員!女籃奧運銀牌選手罹「巨人症」 臥病在床被恥笑

▲▼南韓前女子籃球國家代表選手金英姬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南韓前女子籃球國家代表選手金英姬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身高最高的女性為1963年出生的金英姬(김영희),205公分高的她從高中2年級就入選南韓女子籃球國家代表隊,1984年甚至在洛杉磯奧運帶領南韓隊奪下銀牌,不過擁有如此傲人、優秀戰績的她卻被老天開了個大玩笑,在全盛期被診斷罹患「巨人症」,身體裡的器官不斷增大,經歷多次手術的她幾乎傾家蕩產、受盡折磨。

根據韓媒《朝鮮日報》,金英姬出生在慶尚南道蔚山(蔚山廣域市),身為家中長女的她就讀小學時原本學習的是排球,小學6年級改學籃球後,在國中便靠著身高優勢成為王牌選手,高中進入「籃球名校」崇義女子高中就讀,高中2年級時入選女子籃球國家代表隊,1983年在為韓國化妝品隊出戰時,甚至一舉奪下52分,如此傲人紀錄在很長一段時間後才被打破。

金英姬1984年在洛杉磯奧運為南韓奪下銀牌,不過在1987年11月時便不幸被醫師診斷罹患俗稱「巨人症」的肢端肥大症,在接受訓練時突然半身麻痺、眼睛看不到,由於巨大的腫瘤壓迫視神經,導致她差點失去視力,從洛杉磯歸國後,身體變大的症狀愈發明顯,1天吃了15顆以上止痛藥,連教練都開她玩笑,「妳是不是在美國吃太好了?」

許久未在鏡頭向大眾露面的金英姬,2021年11月2日在YouTube頻道「近況奧林匹克」抒發自從罹病以後的心路歷程,她表示,「我獨處的時間很多,不久前才因為身體非常不舒服而住院2個月,由於這個病的特徵是器官會增大,導致以前接受手術的部位有許多血液凝固,在醫院才挺過這個難關。」

▲▼金英姬罹患「巨人症」以後,長年臥病在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金英姬罹患「巨人症」以後,長年臥病在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金英姬回憶患病後遭中學生、老奶奶歧視的過往,「腦部開刀以後,有時候偶爾會因為心情煩悶而考慮到外面走走,不過如果到外頭,就會遭到一群男人們訕笑,『她到底是男人、還是女人啊?』;還有一名老奶奶甚至用觀賞動物的眼神看著我,喊『我的媽』,那時候我就會無奈地道歉,『對不起喔,我是人類』。」

她表示,「甚至還有一群約20名的中學生在家門口前敲門,喊『巨人呀,快出來吧』;那時候我就會說明,『我的身高太高了,真是抱歉,不要再戲弄我了!』

金英姬表示,生理的疾病會伴隨許多副作用,包括出現憂鬱症、焦慮症,「有3、4年的時間我閉門不出,早上只坐在沙發上看著雲朵飄過,那時候我就會覺得自己很沒用,在零下15度還開著窗門、不開地暖,當場大哭。」

報導指出,金英姬因為長年臥病,經濟狀況相當困頓,只能靠1984年洛杉磯奧運銀牌所獲得的年金,每個月領取70萬韓元度日,有時候根本難以支付住院費、甚至不到月中就只剩7000韓元;對此,南韓前籃球聯賽運動員、現知名電視主持人徐章焄(서장훈)就曾數度匯款給金英姬,如此雪中送炭的關懷精神讓金英姬感念在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