禱告慘遭幫派持刀搶劫!賴比瑞亞民眾逃難釀踩踏意外 29人被踩死

▲▼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發生踩踏事故,釀成29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▲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發生踩踏事故,釀成29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西非國家賴比瑞亞日前爆發驚悚的踩踏事件,造成至少29人死亡!首都蒙羅維亞(Monrovia)郊區原本正在舉行基督教祝禱活動,卻突然慘遭武裝份子襲擊,民眾在逃離的過程中發生踩踏意外,成為該國最悲傷的一天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當地時間20日,位於首都蒙羅維亞郊區的紐克魯鎮(New Kru Town)舉行徹夜通宵的「基督教禮拜聚會」,豈料一群持短刀的武裝份子突然闖進人群,試圖搶劫正在參與基督教禮拜活動的民眾,調查後證實該群武裝份子其實是名為「佐葛斯」(Zogos)的街頭幫派。

參與禮拜活動的當地信眾莫里亞斯(Exodus Morias)描述當時驚悚情況,「我們看到一群歹徒拿著彎刀、其他武器走進來,在跑步逃難時,有些人不慎摔跤、有些人甚至摔倒在地,慘遭其他驚慌逃難的人從身上踩過。」

報導指出,被稱作「佐葛斯」(Zogos)的街頭幫派來自賴比瑞亞,通常會使用砍刀等小型武器進行搶劫。該國警方發言人卡特(Moses Carter)婉拒對外說明發生踩踏意外的原因,表示目前正在著手進行調查。

▲▼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全景。(圖/路透社)

▲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全景。(圖/路透社)

賴比瑞亞總統辦公室表示,全國將哀悼3天賴比瑞亞紅十字會、災害管理局也接獲通知協助受害者,總統維阿(George Weah)預計當地時間20日下午前往現場視察。

賴比瑞亞新聞部副部長通波(Exodus Morias)向國營電視台證實,已有29人死於這場意外、同時還有部份民眾徘徊鬼門關,「今天是國家最悲傷的一天!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