闖東大考場「揮刀砍3人」! 17歲男高生吐犯案動機:書唸不好

▲▼ 日本入學考試東大考場發生砍人事件。(圖/路透)

▲ 日本入學考試東大考場發生砍人事件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大學入學共同測驗15日登場,東京大學考場發生砍人事件,一名17歲少年持刀闖入亂砍,導致3人輕重傷,被依殺人未遂罪嫌逮捕。他在訊問中供稱,因為書唸不好,想要引發事故後死亡,警方正調查詳細案情。

NHK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於東京大學大門前的人行道上,前來參加考試的18歲高中生一男一女及一名72歲男性遭到攻擊,當場見血,正於醫院接受治療。3人背部都被以類似菜刀的銳器砍傷,雖然還有意識,但72歲男性傷勢嚴重。

行兇的17歲少年住在名古屋,就讀高中二年級,當時身穿便服,先攻擊72歲男子後再刺傷二名高中生,隨後被附近警衛制伏,依殺人未遂嫌疑被警方逮捕。

起初有消息指出,這名少年同樣也是應試生,但經確認他並非考生。他接受訊問時供稱,「因為讀書不順利,想要引起事件後死掉。」

砍人事件發生前,距離案發現場約100公尺的東京地鐵南北線東大前站傳出燒焦味,所幸沒有影響電車運行,而這名少年宣稱是自己放的火。警視廳正詳細調查他砍人前的動線及詳細案發經過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東京大學恐怖砍人!17歲少年持刀衝考場「連刺3人」 還自爆放火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