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外務省又震怒!痛斥美國「侵犯主權」 警告:將採更激烈手段

▲▼北韓11日上午7時27分再度試射極超音速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11日上午7時27分再度試射極超音速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今年1月5日、11日連續2度試射極超音速飛彈,引來南韓、美國、日本當局震驚,美國財政部除了針對北韓、俄羅斯等武器採購人員強化制裁,更在聯合國安理會推動實施追加制裁措施。此舉讓北韓外務省震怒,在聲明中痛批美國加深地區緊張情勢、侵害身為主權國家發展國防的合法權利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北韓今(14)日上午透過外務省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談話,「美國不僅將我國(北韓)的正當活動上報聯合國安理會,更單獨發動制裁行動,意圖激化周邊情勢。美國若持續採取這種對決性的姿態,則我方不得不採取更強烈、激烈的手段反應。」

北韓外務省發言人強調,「我方所進行的新式武器研發事業,乃為實現國防武力現代化的活動,並無針對特定國家或勢力,絕對沒有對周邊國家安全造成危害之情事發生。」

報導分析,此次北韓外務省發表的談話內容具有濃厚的警告意味,暗示未來還會進行力度更強的武器試射活動。

▼金正恩11日在專車上用望遠鏡觀看、親自指導極超音速飛彈試射(圖/路透社)

▲▼金正恩11日在專車上用望遠鏡觀看、親自指導極超音速飛彈試射(圖/路透社)

▲▼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、心腹趙甬元參觀出席指導極超音速飛彈試射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、心腹趙甬元參觀出席指導極超音速飛彈試射。(圖/路透社)

據悉,北韓曾於2021年1月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上提出「國防武力發展5年計畫」的5大核心事業,包括研發極超音速飛彈、生產超大型核彈頭、提高1萬5000公里射程圈內的打擊命中率、研發水底或地上固體燃料引擎洲際飛彈、持有核潛艦與潛射核戰略武器。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曾於12日報導中透露,極超音速飛彈研發已宣告成功。

另外,美媒《CNN》在報導中透露,其實北韓11日上午試射極超音速飛彈之後,美國軍方在判讀遙測數據時分析,飛彈可能會波及至美國阿拉斯加州的阿留申群島、西部加州海岸,因此一度以飛彈可能波及美國本土的方向採取緊急應對措施,直到美國北方司令部、北美防空司令部(NORAD)在幾分鐘後捨棄該項數據,精準判讀飛彈不會對美國本土構成直接性的威脅。

最後,北韓的飛彈落在東海(日本海)。

►北韓試射飛彈 美制裁涉武器採購人員和俄國公司
►北韓成功試射極超音速飛彈!金正恩「睽違2年」視察 1分鐘摧毀首爾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