隕石「時速7.2萬公里」飆過賓州上空!爆炸威力撼地表 他胸口狂震

▲▼流星,隕石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隕石墜入地球大氣層後成為流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航太總署(NASA)4日表示,1日上午11時20分左右,一顆隕石進入地球大氣層,化為流星劃過賓州西部上空,並且發生爆炸,威力等同於30噸TNT(爆炸當量)。此隕石重達454公斤,直徑約90公分,以時速72000公里的高速穿越大氣層。匹茲堡居民科赫(Andrew Koch)回憶,他當時聽見如雷巨響,但是胸口感受到的轟然震動,更為劇烈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NASA流星體環境辦公室主任庫克(Bill Cooke)表示,如果天氣晴朗,或許就能看見一顆比滿月還要亮100倍的流星,在匹茲堡上空由北往南移動,「那一定會很酷。」他指出,類似尺寸的隕石每3、4天就會墜入地球大氣層,但由於地球大部分面積都被水覆蓋,所以大多數隕石都會掉落在沒人看見或聽見的地方。

流星劃過之際,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也發現,GOES-16衛星的光學儀器「Geostationary Lightning Mapper」記錄4道由北往南移動的閃光,其移動模式與流星爆炸、產生火光的模式相符。隨後,科學家交叉比對全球多所天文監測站的紀錄,又發現另一筆同時間發生的噪音,證實賓州西部的巨響,果然就是流星造成。

製棺師在家「45億年隕石」砸破屋頂送上門!他秒賺5000萬直接退休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