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錦麗曝「民主制度」是美最大國安威脅 阿富汗撤軍決定甩鍋川普

▲▼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日前受訪時表示,美國面臨最大的國家安全威脅就是民主制度,尤其獨裁政權正在接管世界,民主在海內外都受到威脅,美國有必要為了其完整性而戰。同時,她也提到自阿富汗撤軍的決定,是拜登政府履行前總統川普和塔利班簽下的協議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賀錦麗(Kamala Harris)26日接受CBS政論節目「面對全國」(Face the Nation)訪問時,被主持人布蕊南(Margaret Brennan)問到,美國面臨最大的國家安全威脅是什麼時表示,「坦白地說,其中之一就是我們的民主。」

賀錦麗指出,在外交政策專家的心中,2021年和2000年大不相同,「我們正在進入一個對我們國家構成多種威脅的新時代,包含獨裁統治的威脅以及它在世界各地的影響力。」她強調,美國有必要為了民主的完整性而戰。

賀錦麗同時替美軍自阿富汗全面撤離的決定辯護,她完全支持這項結束20年阿富汗戰爭的決定,「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,必須要記得是川普政府和塔利班達成了協議,而且沒有邀請阿富汗政府參與,而作為協議的一部分,我們必須在2021年5月前撤軍。」

她表示,根據美國和塔利班之間的協議,拜登政府必須承擔這個責任,否則就必須冒險繼續這場美國最長的戰爭。

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2月29日與塔利班在杜哈(Doha)簽署協議,承諾在2021年5月1日前撤離美軍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隊,以換取塔利班的安全保證。其中條件包括,塔利班承諾將與阿富汗政府在喀布爾舉行和平談判;不攻擊美國或相關利益;也不替蓋達組織(Al-Qaeda)等團體撐腰來對付美國。

►受不了賀錦麗「尖酸刻薄」批評摧毀心靈! 高階幕僚紛紛請辭
►CNN爆料:賀錦麗不爽被當「邊緣人」和拜登鬧僵 連幕僚都沒空理她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