瞞天過海「影騙」曝光!護士專收1萬3打假疫苗...騙接種證明遭捕

▲▼義大利西西里出現反疫苗組織買通護士,施打假疫苗的事件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義大利西西里出現反疫苗組織買通護士,施打假疫苗的事件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全球新冠疫情猖獗,各國政府陸續推出「疫苗護照」制度,軍警、教師、醫護人員等規定必須接種疫苗,一般民眾進入高風險大眾場所也須提交接種證明。然而,在義大利西西里,警方破獲反疫苗組織收買接種中心護理師,進行施打「假疫苗」的服務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位於義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島巴勒莫近來傳出反疫苗組織「No-Vax」涉嫌買通護理師為民眾施打假疫苗的事件,警方在該接種中心的隱蔽處安裝監視鏡頭後密錄發現,一名護理師首先將針筒內的疫苗注射在紗布上,藉此清空針筒內的疫苗成份,接著再將針頭扎入民眾的手臂,疫苗的針頭才會從手臂抽出,是為施打疫苗的「儀式感」。

民眾走完一遍「基本」的SOP後,便可藉此領取「疫苗接種證明」,以符合義大利政府要求軍警、教師、醫護人員等接種疫苗的規定。不願接種的民眾申請這項服務,需要支付400歐元(約新台幣13000元)。

當地警察局長在聲明中表示,已破獲這些頑固、不願接種疫苗的非法組織,目前已逮捕至少3人。

▲▼義大利西西里出現反疫苗組織買通護士,施打假疫苗的事件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義大利西西里出現反疫苗組織買通護士,施打假疫苗的事件。(圖/路透社)

報導指出,其實以上事件並非當地施打「假疫苗」的首起案例,民眾對於接種疫苗的壓力增加,各種詐欺手段也隨之增多,12月初義大利北部的某接種中心,也有一名牙醫戴著矽膠假手臂注射疫苗,希望能騙過眼前的護理師,以此獲得疫苗接種證明。

據悉,隨著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,義大利政府於12月6日加強對未接種疫苗者的各種限制,包括限制出入餐廳、酒吧、博物館、電影院、俱樂部、體育賽事等大眾場所,而目前為止約有81%的義大利人接種過1、2劑疫苗,約26%的人口接種過第3劑(加強針),算歐洲接種覆蓋率高的國家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