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傳播速度史上最快 比爾蓋茲恐怖預言:將掀至今最嚴重浪潮

▲▼比爾蓋茲。(圖/路透)

▲ 比爾蓋茲在推特上針對Omicron病毒發出警告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全球,微軟公司(Microsoft)創辦人、慈善家比爾蓋茲(Bill Gates)警告,這可能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危險的病毒,傳播速度高過此前任何一支變異株,很快將攻陷全球所有國家,恐怕引發至今最嚴重的一波疫情。

比爾蓋茲21日在推特發文表示,Omicron是至今傳播最快的變種病毒,「就在生活看似將恢復正常之際,我們可能即將進入疫情最嚴重的階段。Omicron會找上我們所有人家門口,我的好友感染了,我也取消大部分假期計畫。Omicron傳播速度比其他任何變異株都要快,很快就會在世界上每個國家現蹤」,儘管Omicron嚴重程度僅有Delta的一半,「這將是我們至今所見最可怕的浪潮,因為它傳染性太強了。」

他說明,Omicron會令患者多難受還是個巨大的未知數,在取得更多資訊以前,需要嚴肅看待這種病毒,且人們必須互相照顧,尤其是最脆弱的族群,「這代表要戴口罩,避免大型室內集會,以及接種疫苗。打加強劑疫苗能提供最佳防護。」

他也強調,疫苗是為了預防重症及死亡,「而且效果很好」,呼籲持續擴大疫苗接種,「已接種族群中將出現更多突破性感染的案例,這聽起來令人擔憂,但純粹是因為有越來越多人已接種疫苗,且這種變異株正迅速擴散。」

疫情大流行已經連續二年影響世界各地的冬季假期慶祝活動,不過比爾蓋茲認為,若採取正確的防疫措施,疫情有望在2022年結束,「要說好消息的話,由於Omicron傳播極快,一旦成為某個國家的主要毒株,浪潮不會持續超過3個月。」

他進一步指出,「那幾個月的狀況可能很糟,但我仍然相信,如果我們採取正確的步驟,大流行可能在2022年結束。我知道又一次在疫情籠罩之下迎來假期很令人沮喪,但不會永遠都是這樣。大流行總有一天會結束,我們把彼此照顧得越好,那一天就會越早到來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