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宣布Omicron最新抗疫計畫 批未接種疫苗者有「愛國義務」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已擬定好最新計畫,對抗Omicron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21日因應Omicron來襲公布新的抗疫計畫,表示政府將會製造5億套家用快篩試劑套組,免費供應給所有美國國民,擴大對醫療院所的援助,並在需要的地區增加更多篩檢站。此前針對非洲南部多國的旅行禁令,他表示考慮撤銷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拜登表示從2022年1月開始,美國國民就可以透過網站免費下訂家用快篩試劑套組,但並未說明套組何時會發貨或到貨。此外,美國軍隊將在明年1月至2月派遣1000名軍人至各地醫療院所,協助院方照護COVID-19病患;並會在增加醫院治療感染病患容納量的同時,釋出國庫的呼吸器和醫療設備支援。

拜登接著表示政府將會擴設新的篩檢站,運用《國防生產法》製造更多篩檢劑,同時會有快閃疫苗接種站。他也呼籲國民,不要認為當前在Omicron熱區的家用試劑快篩套組短缺是一個失敗,因為沒人預期新的變異株會如此迅速擴散。

對於至今尚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,拜登說所有人都有「愛國義務」接種疫苗,並且敦促已完全接種的人追加施打加強劑。他也罕見對川普政府致意,「多虧前任政府和科學界,美國是全球率先分配疫苗的國家之一。」

拜登警告國民必須謹慎應對Omicron的同時,也得安撫國民恐慌的心理,他要大家不要害怕看到周遭出現Omicron確診案例,就當前發展速度,「每個辦公室都會有確診案例,白宮也不例外,而且會是Omicron的突破性感染,但這些病例有很高機會不會引發重症。」

當被問到先前針對幾個非洲南部國家實施的旅行禁令時,拜登表示他正考慮取消,將會在未來幾天和團隊進行討論。

白宮20日拜登政府內有幕僚確診,該名幕僚已完全接種也已施打加強劑,拜登本人上周和該名幕僚在空軍一號上有過大約30分鐘的接觸,但連續篩檢2次都呈現陰性,22日將會再進行另一次篩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