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直言「明年一定缺電」! 環團批:企業不該只會一直要電

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。(圖/記者陳依旻攝)

▲郭台銘說,明年一定會缺電。(圖/記者陳依旻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(19日)針對重啟核四公投未過表示,「明年一定會缺電」,更說到時大家就不要埋怨,不過,環團認為,大企業又是高耗能產業,不該整天只會一直要電,向人民、政府勒索。

郭台銘說,大家做出決定,對於將來缺電就不要埋怨,且要有所準備。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受訪指出,記得郭台銘以前曾不認同核四,到後來要選總統講法就改變,但不管怎樣,根據今年5月政府報告顯示,明年電量是足夠的,這樣的說法和此次公投也無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雅瀅說,鴻海是高耗能產業,不管是為了自己企業利益或國家,「在製程上要盡可能節約能源,而不是一直說要電,就算核四很危險、破壞生態也要供應企業電」,必須思考製成如何節能外,也應去想怎麼投資儲能設備,跟做電力調度,過去工研院統計,台灣尖峰用電1年200小時,佔2.5%,因此參與需量反應、用電尖峰怎麼分散才是重點。

蔡雅瀅認為,假設核四是鴻海的電廠,相信郭台銘不可能把錢投進去,股東也會覺得他浪費錢,尤其核四蓋在斷層帶,營運風險高,施工發生過很多問題,台灣要走到國際,需要的是再生能源,發展核四對以上沒有幫助。

蔡雅瀅重申,「不是說要用電,就要全台灣人跟你一起承擔核災風險,犧牲生態等」,期待企業不是只會喊著要電、要電,錢自己在賺錢,風險人民接收外,政府也不該一直滿足企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