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傳授「青蔥保存術」3絕招! 最久可放30天以上

▲近期中南部水患青蔥供應量減少,宜蘭三星蔥每公斤從1週前89元漲為231元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農委會指出,蔥富含鉀、維生素A、C及膳食纖維等營養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許展溢/綜合報導

不管在家還是在外享受任何餐點,青蔥絕對是重要的配角之一,不過,很多人困惑買回去的蔥容易腐爛,農糧署傳授超實用的3絕招「保存術」,最久竟然還能保存30天以上。

農糧署說明,第1招「包起來」,整把以廚房餐巾紙包裹,並將青蔥尾端折入塑膠袋內,可冷藏4-5天。第2招「裝起來」,洗淨後吸乾水份,蔥綠蔥白切段,置於上下舖有餐巾紙的保鮮盒內,可冷藏約7天。第3招「凍起來」,洗淨後吸乾水份蔥綠蔥白切段,置於乾淨保鮮盒內保存,可冷凍30天以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營養成分,農委會指出,除一般性之碳水化合物、脂肪及蛋白質外,尤其富含鉀、維生素A、C及膳食纖維等。農糧署提醒,大家可視下廚頻率與購買量,決定最合適的保鮮方式,出門買菜前,要記得先檢查一下冰箱,盡速且優先使用保存的青蔥,才不會錯過最「青」的享味時機。

▲▼青蔥。(圖/農業試驗所提供)

▲農試所表示,當降雨越來越集中,蔥田淹水會使疫病更嚴重。(圖/農業試驗所提供)

另外,農業試驗所提到,菜價和和「氣候連動」有高度相關,尤其,台灣乾旱日數越來越多,造成害蟲大肆繁殖,降雨越來越集中,蔥田淹水而使疫病更嚴重,因此建立抗逆境栽培管理,以「無特定病原健康種苗」、「豪雨強化防治」、「減少農藥殘留」3策略,並進行病毒普篩等方式,提升青蔥品質外,同時提高20%產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