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者連公投主文都沒讀過 民眾黨邀藍綠辯論:公投不該是藍綠對決

▲▼張清俊、楊寶楨邀請藍綠辯論公投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張清俊、楊寶楨邀請藍綠辯論公投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四大公投案將在本周末登場。民進黨在全黨動員下,成功拉抬並炒熱公投的討論熱度,並透過一場場的選舉行造勢活動,讓公投立場與支持度有逆轉的趨勢。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、楊寶楨13日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遞交公投辯論邀請函,而何志偉也隨即表態願意參與,呼籲蔣萬安表達態度。

張清俊表示,公投不該是藍綠對決,民進黨一場又一場的公投造勢,把公投議題完全帶向政黨對決,這根本上消滅了公投的意義。

「民進黨也好,國民黨也罷,現在最在意的,是基本盤有沒有催出來。」張清俊指出,藍綠支持者們,可能連四大公投的主文都沒讀過,只有天天被洗腦「四個同意」或「四個不同意」,至於同意什麼?不同意什麼?還沒聽清楚,就被勁歌熱舞給帶走了注意力。

「公投變成選舉?這不是一個成熟的民主政黨該有的樣子。」張清俊在13日與楊寶楨分別前往何志偉委員、蔣萬安委員辦公室,表達了台灣民眾黨希望能夠與他們同場辯論的想法,時間地點任挑選,越快越好,並且靜候他們的回應。

對此,何志偉回應,在公投議題上,我們都一定要就事論事,每一個政治人物都有責任義務說清楚講明白,「那我過去參加幾場辯論跟說明會,這是我們的責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