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吉懷高鐵將開通 上海至張家界「車程縮短逾10小時」

▲▼張吉懷高鐵。(圖/新華社)

▲張吉懷高鐵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「張吉懷高鐵」明(6)日開通運營,同日上海至湖南張家界也將首次開通高鐵,單程只需9小時06分鐘,比原來節省了10多個小時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發佈消息稱,張家界至吉首至懷化高速鐵路(簡稱「張吉懷高鐵」)將於12月6日開通運營,同日上海至張家界也將首次開通高鐵。

從12306網站上查詢發現,目前已經可以購買6號上海虹橋至張家界西的高鐵票,比起原有的K字頭列車全程需要19個小時左右,上海至張家界開行的高鐵,坐車時間縮短了一半以上,單程只需9小時06分鐘。

據悉,張吉懷高速鐵路是湖南省境內一條聯通張家界市、吉首市、懷化市的高速鐵路,沿線共設張家界西、芙蓉鎮、古丈西、吉首東、鳳凰古城、麻陽西、懷化南站7座客運車站,全長246.9公里,設計時速350公里。

張吉懷高鐵正式通車後,將結束鳳凰古城、吉首等文化旅遊勝地不通高鐵的歷史。這趟高鐵開行後,將加強上海與張家界、吉首、芙蓉鎮、鳳凰古城等地的經濟及文旅業間的交流,進一步發揮長三角與長江經濟帶連接的紐帶作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