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瑪莎惡少爸「捧6萬探望」被酸爆!內行人揭潛規則:有3種選擇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瑪莎拉蒂惡少毆打男大生,導致男大生顱內出血、顱底骨折,3名惡少的家業也全被起底。其中張姓惡少的爸爸得知消息,拿了6萬元跑到醫院,希望能獲得對方的諒解,卻遭到網友狂酸。對此,卻有人出面分析,其實這是一貫的套路,能夠尋求最小的機會成本。

▲▼瑪莎拉蒂惡少張敦量父親受訪時哽咽、泛淚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瑪莎拉蒂惡少父捧6萬到醫院探望,被網友酸爆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張姓惡少闖禍以後,父親立刻從彰化跑去台中的醫院,更是召開記者會、9度鞠躬,不斷致歉,讓外界一度認為相當有誠意,後續張母還下跪求情,希望能取得原諒。

不過,張父後續帶了6萬元,到醫院探望傷者,立刻引起眾怒,不少人嗆聲「月薪開24K,施捨你2.5個月的月薪,老闆好虧啊!中南部傳產老闆,是不是都把大家想的跟自家員工一樣智障」。

▲宋姓男大生最新狀況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▼瑪莎拉蒂惡少痛毆打進加護病房,宋姓男大清純模樣曝光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、家屬提供)

▲▼瑪莎拉蒂惡少痛毆打進加護病房,命危宋姓男大清純模樣曝光。(圖/家屬提供)

網友們也瘋狂嘲諷,兒子開瑪莎拉蒂,爸爸卻只想用6萬元解決事情,就算直接告上法庭,能拿到的都不只6萬元,根本是在侮辱人。

對此,卻也有專業人士出面分析,以公關的角度來看,張父尋求的是「最小機會成本」,以目前的狀況來看,張父有3種選擇,分別是默不做聲、拿錢到場道歉,或是空手去道歉。

專業人士說明,而3種選擇當中,默不做聲、空手去道歉,更容易引起眾怒,因此只剩捧錢去道歉的選項,但若一下子拿太多出來,又可能產生「加害人家裡有錢,想用錢擺平」的負面聯想,花更多錢還會產生反效果,不如先拿幾萬元出來,讓對方看見誠意,對方嫌少還能說「只是慰問金」,後續再來談賠償,順便觀望被害人的恢復狀況,「順便等風頭過了再說囉,到時候價格一定更漂亮。」

對此,網友們也認為,這種套路一般而言相當有用,無論帶多少錢都沒差,重點是態度,再配合洗白,能夠降低法官的壞印象,順便替公司受到的傷害止血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