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10%股票要賣了!特斯拉股價秒跌5% 專家曝「他根本沒差」

▲▼ 安珀赫德、伊隆馬斯克打官司搶胚胎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斯克在推特上發起投票,詢問網友自己是否該出售10%特斯拉股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全球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6日在推特發起投票,詢問網友自己是否該出售10%特斯拉股票,並且強調不論結果如何都將付出行動,最後獲得近6成票數贊成,也讓特斯拉股價在8日收盤時下跌近5%,相當於市值蒸發200億美元(約新台幣5500億)。但專家指出,即使馬斯克真的出售10%股票,他或特斯拉都不必太過擔心。

加州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(Daniel Ives)表示,許多華爾街人士認為,馬斯克可能賣掉近5%股票,但即使賣掉10%,也不會造成太大影響。他向客戶表示,不論在全球範圍或美國國內,特斯拉在電動汽車產業依然處於領先地位,因此客戶最好避免趁勢投機。

儘管特斯拉8日股價下跌,但整體而言發展一路順風,已成全球最具價值的汽車製造商,市值超過1兆美元。該公司宣布今年第三季營收創新高,5日股價比10月上漲超過40%,上周更是達到歷史新高的每股129.91美元。

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(Bloomberg's Billionaire index)11月初數據,馬斯克淨資產累計3350億美元,成為全球首富。據悉,他擁有約23%特斯拉股份,但將因持有的股票選擇權,面臨超過150億美元(約新台幣4171億元)的稅單。

馬斯克也坦言,自己沒有領取現金或分紅,唯一擁有的就是股票,「所以,我能夠繳交個人稅的唯一方式,就是賣掉股票」,並強調一定會遵守投票結果。最後,在350多萬票數中,57.9%支持出售特斯拉股票,反對票數則佔42.1%。

馬斯克為何大吟《七步詩》? 彭博曝「他在暗喻這件事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