刪Q慘勝「顏家賠了夫人又折兵」 教授8關鍵勸多讀書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成功,民進黨確定推派前立委林靜儀參加補選,而陳柏惟昔日對手、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卻遲遲未正式宣布是否投入補選。對此,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7日在臉書列出8點關鍵,直指「顏家錯估民意逆襲搞到進退兩難」,堪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
▲盧秀燕和顏寬恒表示,中央對大甲媽遶境要有一套規範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顏寬恒尚未宣布是否參加立委補選。(資料照/記者鄧木卿攝)

范世平提到,顏家或許萬萬沒有想到,用盡資源來罷免陳柏惟,同意票與不同意票只相差4466票,差距並不大,他列出以下8點關鍵,點名顏家錯估民意逆襲,才會落入進退兩難的窘境。

1、之所以同意、不同意票僅相差4466票,是因為烏日近年的外來移民增加,所以沒有被顏家系統控制。

2、顏家能估計到有多少票支持罷免,卻沒估到有這麼高的反對票,可見顏家在這個選區有多麼讓人討厭。去年1月輸給空降的陳柏惟,對顏家來說就是頭號警訊,代表他們傳統的操作模式已經失靈了。

3、顏家罷免陳柏惟結果「慘勝」,這是第二次警訊。投下同意罷免的7萬7899票就是顏家的天花板,而投下反對罷免的7萬3433票則有可能成為林靜儀地樓地板,所以顏家到現在仍不敢正式宣布參選。

4、顏家第三次的誤判警訊是沒有料到民進黨會火速推出奇兵林靜儀。

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林靜儀補選人事案,林靜儀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林靜儀補選人事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5、顏寬恒參加補選可能會是第四次誤判警訊,若是沒有選上,恐怕會斷了顏家在政壇經營30年的半壁江山。

6、考量到近期有人對顏清標長期擔任大甲鎮瀾宮董事長提出質疑,若是顏家不參加補選,或是在補選中失利,可能會讓這股反對勢力崛起。

7、對於補選是否徵召顏寬恒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尊重地方,相當於暗示顏的勝率不高,並劃清界線,把責任推回台中市黨部,畢竟罷免陳柏惟是他上任黨主席後的首勝,若補選失敗,這筆帳可能會算在他的頭上。

8、顏家缺乏戰略縱深,又失去戰術靈活,只剩下喊打喊殺的戰技,加上不知與時俱進,最後才會搞到進退兩難。

「說到底,還是要多讀書啊。」,范世平認為,顏家在陳柏惟罷免案中慘勝,又落到現在進退兩難的地步,「得不償失,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。」

顏家錯估民意逆襲搞到進退兩難 1.顏家萬萬沒想到,用盡一切資源來罷免陳柏惟,只拿到77899票,反對罷免竟高達73433票,差距僅有4466票。特別是烏日因為近年的外來移民增加,完全不被顏家的系統所控制。 2.顏家能估計到有多少票支持罷免...

范世平發佈於 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