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少女「刺殺老師」遭逮! 與13歲共犯對話曝光:必須砍斷動脈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澳洲一名年僅14歲的少女涉嫌持刀在學校刺傷老師後逃跑,警方趕抵現場後,立刻找到另一名年僅13歲的共犯,她在網路上鼓勵14歲少女犯案。兩個人被逮捕後,13歲少女已經獲得保釋返家,14歲少女則因精神狀況被送往兒童醫院。

根據ABC報導,澳洲伯斯威利頓中學(Willetton High School)1日發生一起攻擊事件,一名14歲少女持刀在校園內刺傷一名女老師的左邊腋下,接著逃出校園,所幸老師送醫後僅有1公分深的皮外傷,沒有性命危險,警方隨後逮捕了13歲的共犯,傍晚也在校外找到逃跑的14歲少女,兩人2日共同出現在伯斯兒童法庭。

州檢察官普萊斯特(Madeleine Plester)表示,兩名女學生過去兩個星期在網路上討論如何刺殺老師、燒毀學校,包含如何用汽油填滿一間教室、必須砍斷老師的動脈等。當天14歲少女從家中帶走一把長25公分的菜刀,先交給13歲少女保管後,在挑好時機去找她拿刀;當時13歲少女還跟同學說,將要發生刺殺事件了。

原本14歲少女想砍斷老師的動脈,但老師突然轉身,讓刀子刺向了腋下,只造成1公分深的外傷,緊急送醫後並無大礙。14歲少女行兇後立刻逃離校園,13歲少女則一直保持沉默,直到警方找到她時,她才坦承,一直都知道對方的行凶企圖,還協助保管刀具。

普萊斯特說,儘管14歲少女才是揮刀的主兇,但13歲少女不斷說出鼓勵她的話,包含「這聽起來很有趣」、「感覺非常酷」等等。目前13歲少女已經保釋返家,但必須遵守嚴格條件,如不可以進入學校100公尺範圍、不可使用社群軟體等;14歲少女則因為精神問題被送往伯斯兒童醫院,預計下個月會再開庭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