咬死人比特犬前往「服刑」 若無符合條件收養恐遭終身監禁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尖石鄉上月發生混種比特犬咬死人意外,一名徐姓男子到友人家喝酒,酒後興起找比特犬「玩」,意外被咬爆大腿動脈死亡。上周三,范姓死主將比特犬帶至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,家畜所擬「有條件」開放民眾認養。

▲咬死人比特犬前往「服刑」 若無符合條件收養恐遭終身監禁。(圖/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)
▲新竹縣家畜防治所將對比特犬進行有條件式出養。(圖/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,下同)

家畜疾病防治所現場會勘,認范姓飼主雖有將比特犬以鐵鍊拴好,但由於進出拜訪頻繁,恐類似事件再發生,因此勸說飼主將比特犬出養給更適合的環境。

范女也在幾番思考後,於上周三帶著比特犬前往尋找「好人家」。據了解,這隻混種比特犬年約5歲,已轉手過許多飼主,范女自己也才接手6個月。

▲咬死人比特犬前往「服刑」 若無符合條件收養恐遭終身監禁。(圖/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)

▲闖禍的比特犬輾轉經過多手,動保所考量牠曾經犯下命案,目前還未帶出放風。

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,這隻比特犬很活潑,目前入住大鐵籠內,因考量其生性兇猛,又曾咬死人,在環境熟悉前,尚不考慮帶出放風,不過因「終身監禁」太過殘忍,評估後才選擇「有條件」開放民眾認養。

家畜所說,認養民眾需具有相關訓犬知識與技術,且飼養環境、空間也需符合需求,屆時會由家畜所評估後決定花落誰家,不過也不排除比特犬可能「滯銷」,到時候也可能讓牠轉型,訓練成為工作犬,或是最壞的下場,在收容所「終身監禁」。

►陳修將小女友身上有舊傷 高大成關鍵2點認長期家暴:人早死了 

►竹北新貴城「公園搭帳露一晚?」 「平價」罰金曝光好意外

►清大生「當沖」冰箱 3方面交她轉身淡定翻倍!4千網友全炸了

►小龍蝦大軍癱瘓新竹市護城河 5天捕獲3000隻!滅蝦軍團崩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