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城中城大火!附近居民曝「裡面像貧民窟」:2千就可租一房

記者吳奕靖、戴若涵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發生奪命火警!截至上午10時37分左右,死傷人數已累積到「2死7命危」,據了解,火警發生前曾傳出一聲爆炸巨響,接著全棟12層樓遭火舌吞噬。附近住戶透露,火勢蔓延速度相當快,而該社區裏頭像貧民窟,住的幾乎都是弱勢族群,一個月租金只要2000元。

▲▼高雄城中城大火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,下同)

▲▼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2死7命危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,下同)

當地里長則稱,該社區登記在冊的有72戶,但實際上則有120戶,裏頭住著很多獨居老人,有的房子一間隔成好多間,住10多位老人,「這邊租屋比較便宜,他們裡面很亂,管理費不繳、沒有錢、沒辦法維修電梯」,表示火災剛發生時,有人聽到爆炸聲響。

▲▼高雄城中城大火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,下同)

附近居民透露,火災發生時,火勢迅速蔓延,不到3、5分鐘,現場便全面燃燒,整棟陷入一片火海當中。居民指出,這棟樓由於每個月租金只要2000元,住戶組成相當複雜,有老人、流浪漢、酗酒的、傷殘的、窮困的,裡面就像貧民窟一樣。

稍早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到場關心救災情況,透露火勢已於上午7時許撲滅,警消人員正在大樓內逐層、逐戶清查,而雲梯車也在大樓後方巷子待命,將大樓搜救的民眾,陸續送下樓送醫急救。此外,根據家屬通報協尋名單,目前至少有18人仍失聯中。

▲▼高雄城中城大火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,下同)

▲附近居民透露,城中城裏頭住戶人員複雜,多是社會弱勢族群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