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男酒後興起找比特犬玩 遭暴衝咬中大腿動脈爆血亡

▲▼比特犬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尖石一名部落原住民,酒後興起找比特犬玩,沒想到被咬中動脈慘死。(示意圖、非當事比特犬/pixabay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尖石鄉國慶日下午發生一起比特犬咬死人意外,一名53歲部落原住民於今日與友人在家中共飲,男子酒後興起,突然走向比特犬逗弄牠,未料比特犬突然暴衝,咬住男子大腿,直接命中其右大腿動脈,造成他大量爆血,當場就倒地不起。隔壁鄰居發現後趕緊報案,只是當119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,男子已無生命跡象,由於失血過多,送醫後依然回天乏術。

消防局表示,今日下午1時許接獲尖石山區有民眾遭比特犬咬傷,119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,53歲男性傷者已無呼吸心跳,送醫後仍不治。

據了解,死者為53歲部落原住民,今天到友人家共飲聊天,男子酒後興起,前往撫摸逗弄比特犬,遭到失控的比特犬咬中大腿動脈,失血過多當場死亡,送醫後依然沒救回。

▲男子酒後興起找比特犬玩 遭爆衝咬中大腿動脈爆血亡。(圖/邵柏虎提供)

▲▼有比特犬救援經驗的邵柏虎說,被比特犬咬中很難鬆口,所以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護。(圖/邵柏虎提供)

▲男子酒後興起找比特犬玩 遭爆衝咬中大腿動脈爆血亡。(圖/邵柏虎提供)

同樣在新竹縣湖口地區,前年才發生一起郵差遭比特犬咬傷事件,一名郵務士在騎車值勤期間,突然遭到從貨車跳下的比特犬攻擊,造成他膝蓋、手腕以及右腳受傷。之後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展開調查,最終找到王姓飼主依《動物保護法》開罰3萬元罰鍰。

比特犬屢傳出攻擊事件,依《動物保護法》第20條相關規定,具攻擊性之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,應由成年人伴同,並採取適當防護措施,務必依規定繫妥1.5公尺以下長度的鍊、繩,並為其戴上透氣的口罩,如未配合即違法,將可處3萬元以上、15萬元以下罰鍰。

動物救援專家、新竹市浪愛傳遞理事長邵柏虎說,比特犬咬合力驚人、攻擊性強,傷害人或犬隻事件頻傳,因而被農委會依「動物保護法」列為「危險性犬隻」,並禁止民眾輸出入及飼養繁殖,原本在養的比特犬,飼主可繼續飼養,但必須登記、列冊管理,業者不能販售與繁殖。

同樣被農委會列為具有攻擊性犬種有6種,除了比特犬之外,還包含日本土佐犬、紐波利頓犬、阿根廷杜告犬、巴西菲勒犬、獒犬等。

邵柏虎也呼籲已經飼養比特犬的飼主們,應該要按照政府規定去列冊登記管理,且明知自己飼養的是管制犬種,更應該知道做好日常安全防護及專業訓練,不管是對自己或者他人,都是一種保護。

►竹北新貴城「公園搭帳露一晚?」 「平價」罰金曝光好意外

►清大生「當沖」冰箱 3方面交她轉身淡定翻倍!4千網友全炸了

►好心「熊貓」幫外送汽油 恐怖男潑油嗆燒車!她狂踩油門逃離

►漂亮媽媽超愛小孩「9年生8胎」 獨特「自成團體」育兒心法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