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女兒確診新冠 症狀輕微隔離中

▲▼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左)和女兒薩拉(Sara Duterte,右)。(圖/路透)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左)和女兒薩拉(右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女兒、明年總統大選熱門候選人薩拉(Sara Duterte)確診新冠肺炎,症狀輕微,目前隔離中。

CNN菲律賓報導,薩拉為達沃市現任市長,她染疫的消息由達沃市官員圖帕斯(Jefry Tupas)9日晚間證實。達沃市市長辦公室建議,過去14日與薩拉有過密切接觸的人進行自我監測。但文中並未提及,她是否與杜特蒂有過接觸。

菲律賓總統大選將於明年登場,許多民眾支持薩拉參選總統,但她並未完成「2022菲律賓總統」大選登記報名程序。她先前在臉書發文提及,「作為政治人物,我將第三次,也是最後一次以市長的身份,向達沃市民展現自己」。這也在暗指爭取達沃市長連任,而非競選總統。

但是根據《日經亞洲》(Nikkei Asia)報導,菲律賓選舉法規規定,所有政黨在11月15日前,都可以更換候選人,甚至可以更換同一政黨聯盟,但不同政黨黨籍的成員。換句話說,薩拉仍能在最後一刻參選。

依據9月底公布的一份民調,下屆總統人選支持度排名由薩拉搶下第一,接著是前總統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(Bongbong Marcos)、馬尼拉市長莫雷諾(Isko Moreno)及巴喬。

►菲律賓總統競選登記截止 「杜特蒂女兒」確定沒報名
►杜特蒂退出政壇另有目的? 外媒分析:替女兒選總統「鋪路」
►杜特蒂二度宣布退出政壇 恐將官司纏身!專家驚爆背後政治算計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