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五倍券預約數衝破81萬  領券首日最夯!北市各郵局上午已額滿

▲▼郵局開賣振興三倍券。(圖/中華郵政提供)

▲中華郵政去年協助發放振興三倍券,今年五倍券要先預約才能先領取。(圖/中華郵政提供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中華郵政作日(10/4)上午9時起開放全國電話、網路預約振興五倍券,根據統計,昨日至晚間21時預約份數已達60萬1704份,今天(10/5)下午17時,預約紙本振興五倍券累計份數為81萬7784份。

中華郵政於昨日開放民眾預約紙本振興五倍券,未料昨日一早剛上線就被民眾擠爆,但之後狀況陸續紓解,下午開始預約順暢,截至昨日晚間21時預約份數已達60萬1704份。今天預約網站大致順暢,至10月底均提供預約服務,10月12日起開放預約民眾領取紙本券,前三天預約者都能於開放第一天領取,換言之,於10月9日前預約者都趕得上首日拿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郵政也表示,10月12日起單日提供50萬份發券量,假日因應人潮發券量提升至70萬份,評估應能讓民眾都預約到理想的領券日期。

根據網頁內容顯示,截至今天上午11時許,台北市中正、大安、萬華等區熱門地段郵局如北門、南海、中山等,10月12日首日上午時段都已經被預約一空,東門、迪化、西園、松德、吳興郵局則是首日已全日額滿。

中華郵政表示,於今天起順利完成預約的民眾,可於10月12日起於期望的領券日期攜帶身分證明文件,至全國郵局據點領取實體券;若為里長代領,需一次代領6份以上者,即便於明天開放預約領取時間則為11月。也提醒民眾,若想於10月12日起就在各郵局領到五倍券則一定要先預約。

中華郵政說明,今年機制採「先預約,後領券」開放網站、電話預約兩管道。民眾可至郵局網站,選擇方便的郵局服務據點,之後鍵入期望的領券日期和時段,再依序填寫預約數量、身分證字號、手機號碼,送出即可完成預約。民眾亦可撥打預約電話「0800-700-199」由專人協助預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