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太空站出現裂縫…可能越破越大 4年後將發生「設備崩潰潮」

▲▼國際太空站。(圖/翻攝自NASA)

▲國際太空站。(圖/取自NASA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太空事務官員表示,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(ISS)上新發現一處裂縫,雖然目前還沒有發生空氣洩露,但由於太空站設備老化,該裂縫在未來可能還會越來越擴大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俄國能源火箭航天集團(Energia)總工程師索洛維約夫(Vladimir Solovyov)向媒體表示,「在曙光號功能貨艙(Zarya)發現有裂縫,情況很糟糕,裂縫將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越來越擴大。」

索洛維約夫先前就曾警告說,由於國際太空站大部分設備都已經開始老化,2025年後可能會出現「設備崩潰潮」。據悉,目前在曙光號功能貨艙還沒有發生氣體外洩情況。

國際太空站近期一連發生多起事故,其中包括俄國的科學號實驗艙發生噴器推進器發生意外點火,導致整個太空站偏離正常飛行軌道。當時太空站內共有7名太空人。

另外,俄羅斯航太公司(Roscosmos)上月也曾公布報告說,在太空人生活起居的星辰號服務艙(Zvezda)發生空氣洩露事故。俄國官員表示,近期發生的太空站事故與軟體故障和操作疏忽有關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