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恐攻數小時內爆發!喀布爾上萬人危險了 英官員:情報很可靠 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25日晚間,英美和澳洲一改過去的態度,極力勸阻其公民接近喀布爾機場,並要求他們待在安全的地方,直到接獲新的通知為止。英國國防部主管武裝部隊的次長哈佩(James Heappey)26日證實,這是因為有極度可靠的情報顯示,伊斯蘭國的激進分子計劃在數小時內,對喀布爾機場發動「迫在眉睫的致命襲擊」。

綜合路透社、《衛報》與天空新聞報導,哈佩26日證實,西方國家接獲「極度可靠的消息」,聲稱伊斯蘭國的激進分子可能會在軍隊撤離難民時,發動嚴重的自殺式炸彈襲擊,而且這有可能在幾個小時內就會發生,「我再怎麼強調目前絕望而嚴峻的形勢都不為過,安全威脅是可信、迫在眉睫而致命的。」

▲▼喀布爾機場人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喀布爾機場目前仍擠滿想要逃離的人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他也指出,他能理解人們急於離開阿富汗,因此有許多人不斷徘徊在機場附近,想要碰碰運氣,「不過相關情報的可靠性很高,我只能說威脅十分嚴重,我們將盡最大努力保護在場的所有人,但隨著我們不斷接獲新情報,我們很有可能隨時改變應對措施與建議」。

哈佩也坦言,他們正在尋求撤離民眾的替代方案,不過英國不會大肆宣揚其計劃內容,因為他們擔心這將讓B計劃也變成恐攻目標。目前距離塔利班給出的撤軍期限還剩不到1週,成千上萬的人正群聚在喀布爾機場等待撤離,但哈佩表示,為了人們的安全著想,「我們不得不告訴喀布爾的民眾,這是非常現實的威脅,我們建議大家盡快離開機場」。

►喀布爾機場有恐攻威脅 逃難潮湧向邊境!「千人擠爆」震撼畫面曝
►英美警告國人勿赴阿富汗喀布爾機場:有高度恐攻威脅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