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超會賺!扮醫生6折搶客整形500次 3年海撈700萬下場慘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龔男等5人從國外進貨禁藥,以市價6折低價搶客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僅有護理師資格的龔男,與友人合資醫美診所,期間龔化名「劉醫師」,並使用由同夥鄭女從大陸、韓國進貨的禁藥,以市價6折低價搶客,涉嫌為254名病患、逾500人次實施注射玻尿酸、肉毒桿菌、埋線等微整形手術,讓龔、鄭女、蘇姓店長等5人牟利743萬餘元。台中地院審理後,依違反醫師法、詐欺等罪將5人判刑7月到2年,均予以緩刑,須支付公庫6萬元到60萬元。

判決指出,龔男(34歲)領有我國護理師執照,但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,於2015年至2017年8月底,假冒合格醫師於台中市北區某醫美診所任職,為病患施打肉毒桿菌、玻尿酸、埋線等微整形,獲利40萬元。

至同年9月,龔與鄭女(39歲)合資承接其診所,改名為ME美伊學診所(已停業),龔在病患前自稱「劉醫師」從事非法微整形,鄭女負責從大陸及韓國進貨未經許可且低於市價的醫療器材及禁藥,再以市價6折搶客源,並雇用蘇女(37歲)擔任店長,負責訓練店內美容師、諮詢師。

檢方查出,任職於幸生實業有限公司的中區女業務許女(46歲),向綽號「拉斐兒水光」、綽號「金勝鎬」的韓國男子,購買禁藥再賣龔男、邱女、 ME美伊學診所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龔冒充合格醫師、使用假姓名,涉嫌為254名病患實施注射玻尿酸、肉毒桿菌、埋線等微整形手術。(圖/資料照)

自2017年9月至2018年10月2日止,龔因此獲利198萬餘元、鄭女獲利198萬餘元、蘇女獲利170萬餘元。龔也到台北石牌、台東縣為客戶施打肉毒桿菌、玻尿酸等,龔、鄭女各獲利7萬5000元。

此外,任職於巨恩化妝品公司的邱姓女經理(51歲)於2018年7月間,將客戶介紹給龔男,2人共同前往台南市區為3名客人施打肉毒桿菌、玻尿酸等,龔獲利30萬元、邱女獲利50萬元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鄭女負責從大陸及韓國進貨未經許可且低於市價的醫療器材及禁藥。(圖/資料照)

經檢方偵辦,龔男等人坦承犯行,龔犯罪所得276萬餘元、同夥鄭女206萬元、店長蘇女170萬元、化妝品公司的邱姓女經理50萬元、許姓女業務40萬元,龔等5人共牟利743萬餘元,為254名病患、逾500人次實施微整形手術。檢方拍賣龔及鄭女的進口轎車,龔、鄭、蘇等3人已繳回犯罪所得。

台中地院審理時,龔男等5人坦承不諱,法官依違反醫師法、藥事法、詐欺等罪將5人判刑7月到2年,均予以緩刑,須支付公庫6萬元到60萬元,其中蘇、許還須向公益機關服勞務200小時。

下殺5.1折必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