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候船室化身「看海美術館」 首檔特展看14米高怪獸氣球

文/城市美學新態度

春江獸月夜-阿咧特展於看海美術館展出,這裡的前身是屏東海口港的候船室,經過2年的修整,華麗轉身成為全新藝術空間。春江獸月夜-阿咧特展為看海美術館的開幕首展,在此展中,戶外將展出14米高的怪獸氣球,名為『春江』,直立高聳的14米怪獸背著行囊雙手環抱看海美術館,觀眾要登上三樓才能看到怪獸的正面,此次大型氣球作品的填色是阿咧親為,採寫實風格,難度極高,因填色的工法是逆向工程,形體未完成之前先繪製在版片然後才縫成形體,所以得靠立體概念想像繪製。這將是台灣第一件寫實氣球。

▲走上美術館屋頂才能看見春江獸的臉。(圖/意識畫廊、Photography by 叢念滋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直立高聳達14公尺、雙手環抱著美術館的怪獸,是台灣第一件寫實氣球作品。(圖/意識畫廊、Photography by 叢念滋)

館內的展出,一樓為『春江獸月夜』的主場,展出阿咧數十件立體作品,造型生動富有生命力,在作品中常有潛伏的幽默,是阿咧對於怪獸的詮釋。位於二樓展場展出作品以水墨為主,多件是阿咧以海口港當地特色為創作題材,除了福安宮、海生館,連菱角、洋蔥、鳳梨都成了阿咧筆下的「生物」。

圖文來源:意識畫廊、Photography by 叢念滋 

(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