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網紅湧進鄭州救災 中央警告「別給救援添堵」:用災情做人設

河南鄭州暴雨,京廣路隧道5分鐘淹平。(圖/CFP)

▲河南鄭州災情嚴重。(圖/CFP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大陸河南省鄭州市遭遇史上最大暴雨,「千年一遇」等級的降雨造成嚴重災情,全城陷入水中,不少藝人捐款賑災,也有許多網紅前往災區救援,卻導致一旁粉絲佔據通道,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會則稱,「譁眾取寵,利用災情營造形象」。

藝人王一博回到家鄉河南參與救災,卻被網友發現有攝影師隨行,被酸「一箱方便麵抱在手裡半天」,有做秀嫌疑,另也有許多網紅前往災區,不管救援隊攔阻、硬是闖入,反而讓救援進度拖延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王一博到河南救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會昨(27)日則發文指出「別給救援添堵」,提到河南一線災區有一批另類「網紅」,不顧勸阻入內後,旁邊一群人舉著相機拍攝、直播,影響正常救援隊員進入。

「還有的在網上發布不專業的救援指導,誤導災區群眾自救,災情不是兒戲,救援更是一件嚴肅的工作」,中央警告,「別把救援場當秀場,話眾取寵,利用災情營造形象,經營人設」,「對於那些蹭熱度、蹭流量的網紅,我們只想說,趕緊走,別給救援添堵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