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慘烈洪災LIVE!鄭州1hr降雨量達「北京半年」創全球紀錄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河南省會鄭州市20日16到17時,降雨竟達201.9毫米!北京1年的降雨量不過400毫米,這1個小時,鄭州下了接近北京半年的雨,創下了歷史上陸地國家級氣象站1小時最大的雨量。極端天氣,導致目前整個鄭州泡在水裡,地鐵車廂內積水齊腰,斷水、斷電、斷交通的癱瘓狀態,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。

▲▼河南暴雨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▲河南遭遇極端暴雨天氣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19日08時到20日08時,河南強降雨霸屏大陸雨量榜單,多地24小時的降雨量接近甚至超過200毫米,河南幾乎全省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漬澇、積水等情況,鄭州、偃師、鞏義、新密、嵩山等地是強降雨的重災區!

根據最新的天氣預報,河南境內的強降雨還要持續一天半的時間,之後會逐漸減弱,停止。截至21日凌晨,暴雨已造成鄭州市區12人死亡,約10萬人被緊急轉移避難。

鄭州常年平均全年降雨量為640.8毫米,等於鄭州過去三天已經降下將近是過去一整年的雨量。從氣候學角度來看,鄭州近日出現的小時降雨、日降雨,都是超「千年一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