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灌車廂「水淹到脖子」 乘客缺氧「只能把頭伸出水面」小力呼吸

▲大水淹到脖子,乘客都相當恐懼。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河南省20日降下災難級暴雨,大水灌入鄭州市地鐵,超過500名乘客受困,已造成12死5傷。驚險獲救的一名乘客透露,當時大水灌入車廂,積水逐漸上升至脖子的位置,很多人都感到呼吸困難,大家只能盡力將頭伸出水面,小力的呼吸等候救援。

該名乘客指出,事情發生時正好是5、6點的下班時間,有非常多乘客都在車廂上,地鐵突然停止運行後,大家才感覺到不對勁,並且開始發現有水滲入車廂,「一開始積水的情況並不嚴重,但後來積水越來越高,從淹過小腿、淹過腰部,到淹到胸口。」

▼很多乘客已經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暴雨灌車廂「水淹到脖子」 乘客缺氧「只能把頭伸出水面」小力呼吸。(圖/翻攝微博)

該名乘客表示,當水淹到胸口時,大家都冷靜不下來了,很多人都拿出手機求救,除了報警以外,也在網路上發文,「水淹得越來越高了,快來救我們!」「車廂外面的水比車廂裡面高了,我們沒有辦法出去!」「所有應急、消防,請救救我們!」

該名乘客提到,積水很快淹到肩膀、脖子的位置,原本還在喧嘩的大家都安靜了下來,因為已經感覺到呼吸越來越困難,「不知道是車廂內的空氣不足,還是水淹到胸部以上的關係,呼吸變得很吃力,大家只能盡力把頭伸出水面,小力呼吸等待救援。」

該名乘客表示,被困在車廂內數個小時後,積水才逐漸下降、退去,接著救援人員也出現在車廂外,砸破了車廂玻璃,帶著大家走地鐵隧道疏散,「我吞了好幾口水,手機也泡水故障了,但最後能成功逃脫、保住一命,已經非常慶幸。」

根據陸媒報導,受困的乘客大多都是在晚間9點才被救出,事件造成12人死亡5人受傷。

▲▼暴雨灌車廂「水淹到脖子」 乘客缺氧「只能把頭伸出水面」小力呼吸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