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再報廢2160劑疫苗! 藥師到接種站驚見冰箱「插頭掉一半」

▲▼日本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迄今已經數次傳出疫苗冰庫斷電問題。圖為日本一處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日本疫苗接種工作烏龍頻傳,7月初才傳出2起疫苗保存不當而報廢的事件,沒想到才經過半個月,福岡縣村落17日再添一樁「插頭脫落」事件,一名藥師發現疫苗接種站的2個冰庫皆未運轉,一看才知道電源插頭已經脫落一半了,總共2160劑疫苗被迫全數銷毀。

根據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福岡縣赤村一名藥師17日中午12時許發現「保存疫苗」的超低溫冷凍庫與「解凍疫苗」的冷藏庫,全都沒有通電,一看才知道插頭已經脫落一半,經政府人員與當地藥師協會商討後,認為疫苗有變質的可能,因此決定將174劑未解凍和1986劑解凍中的疫苗全數報廢。據悉,可能是16日下午業者進行備用電源增設工程時,意外鬆動了插頭。

赤村當局18日宣布,疫苗冷鏈出現問題後必須報廢2160劑疫苗,由於庫存全數歸零,今後村里的接種計畫將全面進行更動,目前赤村有1124名65歲以上長者(約88%)已經接種2劑,原訂預約於17、18日施打的480名村民已經個別收到接種取消的通知。

►藥廠冷凍庫電源竟鬆脫!日本1600劑莫德納疫苗報廢
►日本關西大學冰箱故障 2510劑莫德納疫苗報廢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讓雙腳如嬰兒般細嫩!康生足部護理機特價788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