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慈濟+雲林縣府採購安心蔬果箱 配送2132戶弱勢學生家庭

▲雲林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共同合作,針對縣內2132戶四類經濟弱勢戶學生提供「安心生活箱」及「健康蔬果箱」協助其渡過疫情難關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合作,針對縣內經濟弱勢學生家庭2132戶,提供安心生活箱、健康蔬果箱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共同合作,針對縣內經濟弱勢學生家庭2132戶,提供安心生活箱、健康蔬果箱,協助渡過疫情難關,也照顧寒暑假弱勢學生用餐問題,其中低收入937戶、中低收入341戶、家庭清寒731戶、家庭突遭變故123戶,共約有2132位以上學童能安心宅在家求學。

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說明,為照顧寒暑假弱勢學生用餐問題,縣府每年自籌經費辦理學童幸福飽胃站計畫,讓學生得以拿55元餐券到本縣各地超商兌領食物。今年因受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嚴重衝擊,經濟弱勢戶雪上加霜,為讓學童停課期間能不停餐,安心求學,縣府與慈濟基金會攜手合作,加碼提升照顧量能。

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,除提供「安心生活箱」外,更委託斗南鎮農會以在地優質新鮮食材設計出「健康蔬果箱」及雲林米1袋,在暑假2個月之中,由台灣大車隊協助每月配送1次到學生家,讓學生早晚餐也能吃得安心又健康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誠摰感謝慈濟基金會善行,與縣府共同照顧關懷弱勢族群學生用餐需求。慈濟基金會為讓資源有效利用於有需求的人身上,與教育處、農業處、斗南鎮農會及台灣大車隊共同合作,除了提供裝有慈濟靜思食品的「安心生活箱」,更將本縣在地新鮮優質農產品「健康蔬果箱」直接送達學生家中,在疫情期間除能夠同時照顧農民生計問題,也能兼顧防疫政策,讓家長不出戶亦能有在地新鮮安全蔬果可以食用。


►Her今天推出「SK-II青春露」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斗六當街尋仇砍人!3男1女尋仇 車上搜出安毒刀械子彈

►雲林微解封首日傳街頭砍人!1人遭砍傷送醫 警車追3男1女

►北港朝天宮不開放微解封 鑿花師傅檢修百年神桌

►夜市停擺2個月盼來微解封 雲林斗六首日遇大雨攤商慘離場

►滷味攤挺醫護打7折 沒想到員工這樣神操作...老闆被罵翻道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