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九州降「破紀錄」豪雨!鹿兒島、宮崎、熊本急撤25萬人

▲▼日本靜岡縣熱海市發生土石流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靜岡縣熱海市發生土石流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日本受到梅雨鋒面發展旺盛的影響,連日來降下強烈豪大雨,九州地方今(10)日再度觀測到線狀降水帶,使得日本氣象廳一大早緊急針對九州南部的鹿兒島、宮崎、熊本3個縣發佈「大雨特別警報」,呼籲縣內7個市鎮的25萬名居民緊急避難、嚴防災情。

根據日媒《朝日新聞》、《NHK》報導,鹿兒島縣薩摩地區10日凌晨3時29分、7時39分觀測到線狀降水帶生成,直到10日早晨的6個小時降雨量,薩摩町為285mm、蝦野市(えびの市)247mm、宮崎縣小林市197.5mm,刷新當地史上的最高觀測紀錄。

根據NHK所取得的影像,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河水氾濫,公園與市區街道傳出淹水災情;鹿兒島縣伊佐市也有民眾親自拍到,川內川支流附近的田地與道路都慘遭淹沒,民宅傳出淹水災情。

報導指出,受到這場大雨的影響,熊本縣人吉市、宮崎縣蝦野市、鹿兒島縣出水市、薩摩川內市、伊佐市、薩摩町、湧水町等7個市町發布警戒級別5級的「緊急安全確保」,另外還針對3個縣的13個市町村的12萬名居民發佈4級的「避難指示」。

福岡管區氣象台在10日上午召開臨時記者會,表示九州西邊的海域上觀測到積雨雲,預測降雨恐怕得持續到明(11)日,呼籲民眾須持續觀測降雨,儘早避難。

大坪數也適用!Ecovacs掃拖機器人下殺6688元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