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AX疫苗出貨速度慢!東南亞「僅4國」拿得到...印尼只拿111萬劑

▲▼墨西哥5月透過COVAX計畫取得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▲墨西哥5月透過COVAX計畫取得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生技藥廠諾瓦瓦克斯(Novavax)於今(2)日證實,台灣已透過COVAX平台訂購該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,不過目前COVAX並未對外透露訂購數量、交付日期等細節。COVAX在官網上指出,目前已配送9100萬劑疫苗到全球133個國家與地區。

綜合《湯森路透》(Thomson Reuters)等外媒報導與官網統計,面對多變的新冠疫情,其實COVAX的 成立宗旨為加快提供疫苗給低收入國家的速度,而在東南亞地區,目前僅有印尼、孟加拉、尼泊爾、東帝汶等4個國家透過COVAX平台取得新冠疫苗。

COVAX預計分配提供印尼1170萬4800劑疫苗,已於3月到貨111萬3600劑;針對孟加拉,則是預計分配1090萬8000劑,其中 10萬620劑已於5月1日到貨;至於尼泊爾,則預計分配192萬劑AZ疫苗,已於3月到貨34萬8000劑;另外分配給東帝汶10萬800劑,於4月全部交貨。

據悉,該公司研發的候選疫苗效力達90.4%,可100%預防中度或重症,對抗Alpha、Beta、Gamma及Delta變異株效力達93%,引發廣泛期待。

►快訊/Novavax證實:台灣透過COVAX平台訂購新冠疫苗
►台灣有訂!Novavax「效力90%」百分百防重症 專家封最佳新冠疫苗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