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人症狀曝光!染Delta住院風險暴增至160% 佔英國99%病例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Delta變種病毒入侵世界至少85國,連台灣近日都出現病例,而英國原定解封日期更因為Delta病例暴增而被迫延後。對此,外媒報導,英國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住院風險增至1.6倍,而除了頭痛、流鼻涕之外,40歲以上患者會更常出現打噴嚏症狀,未滿40歲以下則較常有喉嚨痛的症狀。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英國公衛部門表示,已有證據表明Delta變種病毒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,因為英國住院率至今已翻倍成長,而研究數據顯示,感染Delta變種的住院風險是原有的161%,到急診室就醫的可能性也比先前增加67%。有專家表示,父母應該注意孩子是否有出現以下症狀,包含疲勞、頭痛、發燒、喉嚨痛、流鼻涕與食慾不振。

報導指出,沒有證據顯示Delta變種病毒的症狀與原本已知的症狀不同,但除了都會頭痛、流鼻涕之外,40歲以下較年輕的族群容易出現喉嚨痛,40歲以上患者則更常有打噴嚏的症狀。報導稱,英國Delta病例主要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的年輕人當中,目前正在住院的患者年齡層也都比前幾波疫情時來得更年輕,這意味著確診者不太需要重症護理,但會在解封前給30歲以下的英國民眾帶來衝擊。

英國公共衛生署(PHE)數據顯示,從4月中旬首例確診起,截至6月18日為止,英國已經報告了超過7.6萬例的Delta變種相關病例,最近一周的感染人數比前一周數據上升80%,目前英國新增確診病例中有99%都是感染了Delta病毒,超越了先前英國變種病毒(Alpha)的紀錄。專家表示,未接種疫苗者感染風險較高,另外在貧困、少數民族與較擁擠的地區會傳播得更快。

▲▼ 台灣新冠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台灣新冠疫情爆發,國軍化學兵進入北捷消毒。(圖/路透)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