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長憂長者打AZ猝死 北市沒給接種名單「乾脆發筊杯」

▲▼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,15日在台北市全面開打,第一波開放年齡85歲以上的長者接受施打。一早位於科教館,由新光醫院負責的疫苗施打站便湧入大批等待接受施打的民眾,雖然人數眾多,但現場秩序良好,施打過程迅速順利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,15日在台北市全面開打,第一波開放年齡85歲以上的長者接受施打,預計18日開放80歲以上長者施打。(示意圖,非文中當事人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全台各縣市陸續開放高齡長者施打AZ疫苗,不過卻傳出有14人接種後猝死;有里長反映,先前北市府不斷呼籲里長們要多關心長輩施打疫苗後身體狀況,但先前卻沒提供85歲以上接種名冊,18日即將開放80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,恐更難做後續健康追蹤,「工具不發,乾脆發筊杯好了!」

台北市政府17日上午8時開放80歲以上長者網路預約打疫苗,大安區臥龍里長邱奕承17日受訪時表示,目前僅接到幾通零星電話,還沒有很多人來詢問,長輩可能因為前幾天的經驗後,都有提前做部署;不過他擔憂,有許多85歲以上長者擁有慢性病,被醫生評估不適合打AZ疫苗,因此頻頻來詢問,能否請里長幫忙找其他廠牌的疫苗?讓他難以回答,更不知道這些尚未接種疫苗的長者,未來要施打何種疫苗?

▲▼新光醫院於國立台灣科教館設立接種站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光醫院於國立台灣科教館設立接種站,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台北市政府日前向里長喊話,盼協助關懷長者施打疫苗後的身體狀況。但邱奕承提及,北市府先前就沒提供85歲以上長者名冊,當時只能透過實體通知單確定人數,且仍不知道有哪些長者已經接種過疫苗,難以進行關懷,倘若獨居長者接種疫苗後身體出現狀況,里長們無法即時反應,只好祈求上天一切平安,「工具不給我,我建議市府發筊杯好了。」

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85歲以上長者通知單都是透過里長發放,若真的有問題,可以向民政局反應、提供資料;至於此次開放80歲以上長者打疫苗,因為網路預約系統有更新,沒預約到的人才會收到通知書,避免已經預約的民眾重複收到通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