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私刑「浸豬籠」 綠窟潭發現大量古代女性骸骨!

水底下現大量女性骸骨! 考古學家揭露古代恐怖私刑「浸豬籠」

▲綠窟潭地下那些女性的骸骨,就是當年被浸豬籠害死的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文圖/周刊王

歷史文章中指出,早年,女性貞操一旦被毀掉,即使是受害者還是會遭受懲罰,就像在電影、電視劇裡面看到進行「浸豬籠」這項刑罰,在中國大陸廣東梅縣隆文鎮岩前村,村內有一處「綠窟潭」,潭內就被發現數十具人骨,都是過去被浸豬籠處以私刑的被害者。

水底下現大量女性骸骨! 考古學家揭露古代恐怖私刑「浸豬籠」

▲廣東省梅州市的綠窟潭發現1010多具骸骨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綠窟潭是中國大陸發現第一個水下全淹溶洞,水面寬100多平方公尺,潭水四周怪石嶙峋,形態各異。曾有潛水探險專家深潛50多公尺,仍未探到底處。潛水專家指出,綠窟潭底下比較冷,大約20℃,水下鐘乳石發育較好,五顏六色,主要以紅色和綠色為主。有一名考察人員到潭底勘側時,發現一堆白骨,令他驚訝的是,這些屍體手腳都被綑綁,身體被鎖鏈銬住。

水底下現大量女性骸骨! 考古學家揭露古代恐怖私刑「浸豬籠」

▲東省梅州市的綠窟潭發現1010多具骸骨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)

綠窟潭地下那些女性的骸骨,就是當年被浸豬籠害死的女子,浸豬籠又稱為沉塘,是古代社會中一種私刑處罰,主要在明清時期被用來懲罰通姦罪的犯人。該刑罰也隱含著犯人「豬狗不如」,即便投胎轉世也不能當人的意思。

浸豬籠過程非常殘忍,執行者會將人活生生關在編織好的豬籠內,使用鐵鍊纏繞住豬籠,周圍綁上石頭,以利於豬籠沉入水底,同時防止裡面的人逃出來,等於「活生生把人淹死」。

據研究,在綠窟潭撈出來的10多具女性骸骨中,都是被浸豬籠的刑罰殺死的,嚴格來說這種刑罰並不是官方推行,而是民間百姓為了以正視聽設立的,那些官府管不到的偏遠地帶,這種刑罰比較常見,屬於當時的一種私刑。

專家指出,這處綠窟潭是在清末民初時期所留下的,是岩前村及周邊村莊用來懲罰違規村民的地方,因此在當地浸豬籠也稱為「浸綠窟」。由於古代封建社會是非常保守且注重禮法,如果丈父過世女生不守寡就是不守婦道,如果偷吃就是犯下滔天大罪,必須被處以浸豬籠,等於「活生生把人淹死」。這樣的情況,也讓人見識到當年保守社會下的歷史悲劇。

延伸閱讀
連鎖超市執行總裁「擁千億資產」!周揚青新歡超狂背景遭網起底
疫苗分配惹議!指揮中心公布計算公式 「一張圖」看懂各縣市分配量
全台今增26死!名醫分析「1數據」若不歸零:降級解封遙遙無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