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單日確診2度超越台北!累計444人染疫 今僅獲配1.6萬劑AZ

▲▼苗栗縣長徐耀昌。(圖/翻攝徐耀昌臉書)

▲苗栗縣長徐耀昌。(圖/翻攝徐耀昌臉書)

記者黃孟珍、林冠吟/苗栗報導

苗栗縣因電子大廠群聚案,連日確診數激增,確診數11日56例更是第二度超越台北49例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2日配發日本所捐贈的124萬劑疫苗,其中苗栗縣獲配1.6萬劑,原定11日晚間公告8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,須上網填寫Google表單登記,不過12日上午緊急喊卡,宣布疫苗統一在15日開打,以85歲以上長者與75歲以上原住民為優先施打對象,再透過村里長造冊通知施打時間及地點。

在日本所捐贈的124萬劑疫苗中,苗栗縣政府僅分配的1.6萬劑,12日累計確診人數更是來到444人,11日確診人數暴增到56人,第二次超越台北,第一次超越台北市在6月6日,苗栗75例,台北64例,再次成為第二多確診的縣市,相對於其他縣市苗栗僅分配到1.6萬劑,數量仍顯不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苗栗縣政府原在11日晚間宣布,疫苗施打將以85歲以上長者為優先施打對象,還需線上填寫Google表單登記,不過12日上午8點一開放登記,18張表單全部不能登記,緊急宣布喊卡,暫緩報名登記,慘遭縣議員曾玟學等人吐槽,並在下午正式宣布,優先施打對象仍以85歲以上長者與75歲以上原住民為主,15日才會正式開打,將會按照原訂施打期程與各地縣市政府一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