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「謝日活動」萬人響應!台大名醫施景中感動:要怎麼報答?

▲▼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,獲得南韓主流媒體關注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,4日下午抵達桃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,4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,引起台灣社會轟動。對此,台大名醫施景中舉辦「謝謝日本」的活動,截至4日晚間8點,已經有上萬人參加,可見日本疫苗對台灣的疫情來說,就如及時雨一般。

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,造成台灣社會轟動。據了解,日方後續不排除捐贈更多疫苗,總量最高可達1,000萬劑。

而疫苗抵台的消息傳出後,也引起網友歡呼,不少醫師更是貼文致謝。對於日方捐贈疫苗的行為,名醫施景中3日也在臉書發起「謝謝日本」的活動,希望蒐集感謝話語,或是得知疫情過後報答日本的方式,截至4日晚間8點,已有上萬人響應。

▼施景中發起「謝謝日本」的活動,已有萬人響應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施景中發文感謝日本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許多網友看完日本的行動,忍不住留言回應,「比表訂時間提早了四十二分鐘,真的一路飆機」、「真的是雪中送炭,謝謝日本」、「日本直送疫苗是近期最棒的新聞,感動到快哭了。疫情結束一定要去日本旅遊消費」、「很懷念的地方,期待再一次拜訪,謝謝你們的援助。」

除此之外,ICU醫師陳志金也在臉書發文詢問,「疫情過後,會有一波日本的感恩之旅吧?」貼文也立刻獲得響應,不少人已經摩拳擦掌,準備以「報復性消費」以及「報復性觀光」回應日本的協助,可見捐贈疫苗對台灣來說,是十分重要的疫情及時雨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