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機「機智號」挺過-90℃寒夜! 火星上成功度第一晚

▲▼ NASA,火星,毅力號,機智號。(圖/翻攝自NASA)

▲機智號成功在火星上度過第一個夜晚。(圖/翻攝自NASA)

記者陳怡靜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宣布,火星探測車「毅力號」(Perseverance)所釋出的微型直升機「機智號」(Ingenuity),成功抵抗攝氏-90度的嚴寒低溫,獨自在火星上度過第一個夜晚。

綜合外媒報導,NASA宣布機智號已經成功撐過第一夜考驗,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直言,這次是重要的里程碑,「我們已經確認,我們擁有正確的絕緣材料、合適的加熱器以及電池中足夠的能量,可以抵禦寒冷的夜晚,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勝利。」

毅力號3日抵達火星預定地點後,便和隱藏在機腹中的微型直升機機智號分離。過去機智號仰賴毅力號的動力系統保溫,現在必須靠自身的電池運行加熱器,以保護機上零件能度過火星上寒冷的夜晚,最低溫可達-90℃,因此是否能獨自在火星度過第一個夜晚相當關鍵。

▲▼毅力號在火星表面拍攝的畫面。(圖/路透社)

▲毅力號在火星表面拍攝的畫面。(圖/路透社)

由於火星空氣相當稀薄,密度只有地球的1%,使得直升機不易上升,為了要獲得足夠的空氣,機智號的葉片必須以反向每分鐘2400圈的高轉速旋轉,預計第一次飛行將以每秒1公尺的速度攀升到3公尺高度,並在空中停留30秒再降落。

機智號將在11日展開火星獨自飛行,如果順利的話,NASA也計畫在30個地球日之內進行5次飛行,將逐次提飛行的難度,拉大距離和高度。NASA也希望,若是成功能改變將來探索太空方式,並開創探索其他行星的新方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