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號出軌!日網友震驚「又是我們的車」 指肇禍原因和它有關

▲▼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2,事故列車移除作業作業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2,事故列車移除作業作業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台鐵昨(2)日發生死亡出軌事故,408次太魯閣號慘遭工程車撞擊翻覆,至少造成50人死亡、178人輕重傷。消息一出後,日本網友竟然在第一時間內紛紛質疑,「怎麼又是日本製造的列車」,認為日本生產列車軌距與國際標準不同,才會又釀成嚴重意外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日本網友在當地論壇《2ch》、《5ch》討論板中引述該國媒體所發出的快訊報導,表示相當震驚,而其中有網友在第一時間內發表討論串,點出「速報/台灣發生出軌事故列車是日本製」,認為日本電車的窄軌設計,是造成列車行駛上不穩定的風險之一。

該名網友表示,全球最為普及的列車軌距是採用1435公厘標準軌,然而包括太魯閣號在內的日系電車,其採用的軌距皆僅有1067公厘,在行駛上恐怕會較不穩定,今亞洲各國都採用標準軌距,卻唯獨台灣向日本購買,無疑間演變成「國際問題」。

然而,此次太魯閣號出軌的死亡意外初步判定為工程車滾落邊坡所致,不管軌距再寬的列車,遇上此次意外恐怕都是在劫難逃,因此也有日本網友在討論串內抱屈,強調日本製列車在抗震的能力上是「世界第一」,而這才是同樣位處地震帶的台灣在習慣上喜好購買日系電車的原因。

大部份日本網友在第一時間以內紛紛向此次意外致哀,也有網友使用漢字寫出「日台友好、台灣加油」,另外更有日本網友提出「陰謀論」,認為此次意外根本是中國設計的,並且表示造成此次意外的原因和哪國製造的列車沒有直接關係。

據悉,太魯閣號為台灣鐵路管理局於2008年從日本進口的TEMU1000型傾斜式列車,由日立製作所承造,其設計承襲自日本JR九州885系電聯車。

►日網友聞太魯閣出軌 激動籲政府「跨海協助」:該我們報恩了!

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超美「口袋按摩槍」 舒緩痠痛好舒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