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婦想幫敘利亞難民乾妹保住財產 潮警耐心阻詐

▲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吳懷恩、王峻胤勸阻曾婦被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吳懷恩、王峻胤勸阻曾婦被騙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曾姓女子接到通知,乾女兒稱在敘利亞的家鄉發生戰爭,已將家中約值5千萬元財產變換成等值物品,要寄來台灣由曾女代保管,但包裹卡關,需先支付32萬元保險金,否則會被銷毀,她信以為真,至銀行轉帳匯款,行員發現有異報警,經警一番解釋,成功攔阻她被騙。

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吳懷恩、王峻胤日前10時20許執行巡邏勤務中,接獲第一銀行行員來電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,警方立即到場為一名曾姓女子(約57歲)至銀行欲欲轉帳新臺幣32萬元,經詢問過程中發現曾女答覆有異,警方趕往現場。

經了解,曾女稱接到乾女兒的LINE訊息說位於敘利亞的家鄉突發戰爭,乾女兒一家人要將家中財產約新臺幣5千萬元,全換成同等價值物放品在包裹內寄來台灣請曾女代為保管,惟稱包裹寄出後於轉運途中遭阻攔,需支付一筆保險金以利包裹後續運送,否則包裹將會被銷毀,所以她才會依照乾女兒之指示要匯款至指定帳戶。

經警方一番勸說,她始察覺有異,同意配合警方放棄匯款至指定帳戶,後續警方發揮耐心追蹤曾女騎乘機車亦未發現再於附近金融機構,成功阻攔詐騙。

潮州警方表示,現手機通訊軟體發達,詐騙集團常使用會以親情方式博取信任,故意製造生活困苦或遇難等陷阱來騙取錢財,員警花不少時間才說服成功。

潮州分局長黃國源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民眾若接到此類電話,請切記防詐三要「冷靜、查證、報案」,並配合警方阻絕詐騙,共同打擊犯罪,確保你我財產安全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Apple Watch Series 6(GPS)44mm藍色鋁金屬錶殼+海軍深藍色運動錶帶」原價13900元,特價131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